•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术科研

“子洲县党建促乡村治理水平提升的路径及对策研究”课题组赴子洲县调研

编辑:科研处 发布:2022-07-28 点击量:

 

 根据省社科联“社科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活动的要求,7月24日至27日,西安翻译学院“社科助力子洲县高质量发展”子项目“党建促乡村治理水平提升的路径及对策研究”主持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席教授曾鹿平带领课题组成员马楠、李卉赴子洲县开展实地调研。

 在子洲县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本着实事求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去的根本原则,曾教授带领课题组成员深入子洲县的苗家坪镇、马碲沟镇、驼耳巷乡等乡镇,进村入户,与乡镇党政领导,行政村党组织、村民委会、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组织负责人,老党员、年轻党员、农民群众、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返乡致富带头人、留守儿童学校负责人等座谈交流,查档阅卷收集资料,察看了解农村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实际情况,全方位实际了解子洲县乡村基层党建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乡村治理水平的思路、抓手、成效、经验与突出的问题困难,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

 在乡村调研的基础上,课题组与中共子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伟就子洲县基层党建及党建促乡村治理水平提升进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得到了深刻地启示,达到了广泛的共识。随后在子洲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虎荣的主持下,课题组与子洲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从宏观上了解子洲县的乡村基层党建工作,双方就党建助推乡村治理水平提升交换了意见。

 此次调研工作比较扎实,通过调研,课题组获得了大量珍贵的一手资料,比较深入地了解子洲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对成就、亮点、经验与突出问题与困难有了切实地感受,这为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子洲县委组织部对本次课题组的调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积极支持、全力配合课题研究工作。相信在校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高质量地完成课题研究任务,把子洲县乡村基层党建工作的特色做法,亮点经验总结凝练好,针对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确保子洲县乡村基层党建有效助推乡村治理水平提升,促进子洲县“拓展脱贫攻坚的治理根基衔接乡村治理有效”的战略任务与目标的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