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人物·故事

【校友访谈】行稳致远 进而有为——访广州悦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莉楠

作者:呼晓玉 编辑:王丽凤 来源:校友会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发布:2022-11-15 点击量:

编者按:真正的生命敢于在云端起舞,敢于在大地奔腾,纵使沟壑纵横,也毫无畏惧。这是丁祖诒老院长对于民教事业奋斗史的真实写照。昔日满怀豪情壮志的学子们受到老院长的熏陶,从西译扬帆起航,在各自的领域抛洒青春与汗水,并取得了骄人成绩。老院长逝世十周年之际,党委宣传部携手校友会办公室、品牌传播部共同推出校友访谈系列专题,希望西译学子能够从学长们的创业历程中汲取拼搏的勇气和力量,自信而从容地踏上新的人生征程,开创属于自己的精彩天地。


1996级校友任莉楠就读于西译的旅游英语专业,现担任广州悦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悦途的业务涉及专业定制旅游、商旅服务、团队奖励、大型会展活动以及教育研学等,在圈子里也是颇有名度。任莉楠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坚持,才有了现在的悦途。木槿昔年,时光未歇,采访中重提大学往事,任莉楠诸多感慨,她很感谢自己这一路走来的努力和坚持,同样也感谢母校带给她崭新的看待世界的视角和眼界。

催人上进 青春恰为奋发时

提及初入西译校园的时光,任莉楠首先想到的是丁老院长在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他希望大家可以在西安翻译学院这个崭新的起点,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来实现人生价值,当时的讲话使我们备受鼓舞……”任莉楠将当年的事娓娓道来。西译的校园生活很丰富,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以及加入社团,带给她很多学习的机会。作为英语口语尖兵队队员的任莉楠,也得到了很多自我展示和学习提升的机会。与此同时,在学校营造的良好且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中,任莉楠通过自己的努力也顺利拿到了中文、英语导游证,并很快就拥有了自主择业的资格,也开启了她脚踏实地的实践旅程。

心怀热爱 功不唐捐梅自香

任莉楠毕业后从事了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行业,并在取得一定工作经验之后,于2002年底到广州从事旅游相关工作。她坦言,因为热爱,才使她在这个行业坚持走下去,回首来时路,征途变坦途。

刚到广州时,初进公司的任莉楠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独自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全新的工作环境中,很多事情都是从零开始,没有人会来主动告诉你怎么样去做是最好的,只能靠自己一点点的去摸索……”一段对话,仿佛将她再次带入了初到广州公司的情境。任莉楠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学习和锻炼的机会,当其他人都在吃饭或午休的时候,她却选择待在公司的电话旁继续工作,记录每一个客人的需求,不懂的事情就去积极请教领导同事,最后将问题解决方案反馈给用户。镞砺括羽的任莉楠就是这样坚韧地摸索和努力着,并在短时间内就坐上了业绩第一的宝座。她讲道,成功没有所谓的捷径,都是自己不断努力和坚持的结果。之后,她持续发力,通过自己不断的提升和努力,最终升任为公司总经理,并一直坚持到了现在。而现在的任莉楠依旧秉持努力拼搏的精神,不断为公司拓展业务和经营板块,顺应着时代的发展潮流而不断调整着公司的业务。她犹如驾驶着一艘巨轮的舵手,稳妥而机智地规避过水面上下浮动的冰山。

天道酬勤 征程万里风正劲

回想自己这些年的工作经历,任莉楠表示,可以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发光发热是支撑她一路走来的坚定信念,正是对于导游工作的热爱,使她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在工作中虽然也遇到了诸多挑战,但在面对这些事情的时候,她明白坚持和努力的重要性,只要不断地坚持下去,总会有柳暗花明的时候;同时,在坚持的过程中也会积累更多的经验来提升自己。

现在社会发展日新月异,任莉楠在工作中也会通过各种渠道不断提升自己来适应工作需要。她认为最重要的是要拥有好奇心和学习力,要持有终生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开拓自己的思维和眼界,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在工作过程中逐渐悟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然后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并设定目标,不断激励自己去追逐和靠近目标,最终抵达自己心中的桃花源。

不负春光 无边胜景在前头

任莉楠寄语同学们一定要做自己生命中的摆渡者,对自己要有清晰的规划与认知,不好高骛远,不妄自菲薄;人生的道路很长,只要能够积极地跟随自己的内心目标,终究可以拥有灿烂的生活。

她强调,很多时候,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她鼓励同学们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可以给自己提升的机会,要在合适的年纪把握当下,做一个勇于尝试的人;在可以奋斗和努力的时候,就不要去选择安逸享乐;现实的影响因素也许会有很多,可是只有你自己可以把握好自己,达到你预想的目标。

她希望同学们懂得在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把握好每一个当下,追求熠熠闪光的未来,不负春光,不负自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