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党的建设

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的通知

来源:学生工作部 发布:2021-11-29 点击量:

各学院:

近日,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发布了《督导通报(2021第六期)》,对我校2021-2022 学年第一学期第六至八周教学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显示,个别班级迟到、旷课现象严重,个别学生课堂纪律差,存在上课玩手机、不带课本、闲聊等违纪行为。

为维护正常的课堂秩序,推进学风班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着力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请各二级学院近期全面强化学风班风建设,以问题为导向,以创建优良学风为目标,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严抓考勤,助力学风建设推进。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强化每日课堂考勤检查,确保学生出勤率;二是广大辅导员要做好重点学生工作,坚决纠正部分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问题,全面杜绝大面积迟到、旷课现象。

2,狠抓纪律,全面整顿课堂风纪。各二级学院要集中开展课堂秩序整顿活动,对有课堂违纪行为经教育仍不改正的学生进行纪律处分;辅导员要经常深入课堂,积极协助任课教师做好课堂管理,对不服从管理的学生及时教育批评。

3.强化管理,推进辅导员日常管理。各二级学院要强化管理,切实落实辅导员日常工作考核。针对近期个别班级出现的大面积迟到、旷课现象,各二级学院要在落实情况后对责任辅导员当月绩效进行100—200元的处罚处理,并监督其进行学风班风整顿。

4.安排值班,进行全面纠察整顿。各二级学院要组织辅导员、学工干部课前在各自教学楼前值班,对学生不佩戴校徽、染彩色头发、男生长发等违规行为进行纠正,重点对学生迟到现象进行集中整顿。

5.树立典型,以榜样引导学风建设。各二级学院要积极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得学生进班宣讲活动,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提升学习积极性。

6.营造氛围,创造良好学习生态。各二级学院要全面动员、广泛宣传,营造积极向上、热爱学习的良好氛围,让热爱学习成为主流认识,为学生学习创造良好生态。


                                                                                 学工部

                                                                              2021年11月1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