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创双一流实践篇】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秦岭书院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发布:2016-04-01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为社会培养具有良好品德、奉献精神、高尚品位和强健体魄的复合型人才,3月31日下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秦岭书院成立大会暨院长、导师聘任典礼在2401教室隆重举行。我校副院长郭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薛新娅、教务处副处长李彦应邀出席,社会工作系全体师生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大会由靳卫老师主持。

会上,我校副院长郭炜宣布秦岭书院成立并为聘任书院院长、导师颁发聘任书。副院长郭炜讲话中指出,书院制是教育教学管理的一大创新,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推行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的培养模式,加快创新人才培养。

青年导师王健男作为代表发言,他说作为一名青年导师他会更加努力,在学业上给大家帮助和指导,和大家一起成长,成长为一个合格的社会人。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薛新娅讲话,主要向师生们介绍了书院的定名过程、书院理念、书院目标、组织结构和主要活动内容。“山水秦岭、人文陕西”,将书院命名为“秦岭书院”在于引导师生践行丁祖诒先生让无助者有助、让有志者成才、让奋进者辉煌的夙愿。重在培养学生的人文素养,探索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精华,也强调我们学院教育应秉承丁祖诒先生倡导的高尚教育、感恩教育,塑造品德高尚、懂得感恩、承担社会责任、乐于奉献社会的大写的、高级的社会工作者。

大会最后,靳卫老师总结说“要弘扬中华文化精神,把来自异域的社会工作和本土融合在一起,能够在我们这块养育了中华文明的地方产生出新的精神。”大会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结束,秦岭学院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我校副院长郭炜(右一)出席国际教育学院秦岭书院成立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