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校董事会决定成立西安翻译学院太乙书院

作者:通讯员:史飞翔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2022-05-19 点击量: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在充分论证、调研的基础上,董事会日前研究决定成立太乙书院。太乙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为依据,坚持“以生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推动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新路径。

丁晶董事长对太乙书院高度重视,亲自带队先后前往关中书院、陕西白鹿书院、世园会、诗经里等地进行多次调研,并与西安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就太乙书院的整体设计方案进行多次论证。太乙书院不是一件“工作”,而是一项“事业”,是“百年工程”,是支持西译未来发展的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

西安翻译学院成立太乙书院主要目的是为人才培养服务,是人才改革的一个推手。太乙书院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加强通识教育,坚持“以文化人”,注重学生文明素质和综合能力的培养,激发学生的自我学习能力、自我管理能力以及自主创新能力,培养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