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会

作者:李频 编辑:王丽凤 来源:发展规划处 发布:2023-04-28 点击量:

为助力我校2023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推进,有效发挥统计数据在审核评估中的应用,4月28日上午,我校在科技楼召开2023年“用好统计数据,助力审核评估”教育事业统计培训会。西安财经大学陈正教授受邀作题为《统计数据在审核评估中的应用》专题报告。副校长樊相宇及学校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统计员参会。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连书主持。

陈正教授就数据涵义、统计相关概念、新一轮审核评估中的几个问题、统计数据在审核评估中的应用等作了详细讲解。他指出,在推进审核评估过程中,以国家相关文件为标准,守住指标“红线”,不能触碰“底线”;注重用数据“说话”,充分挖掘在数据分析中形成“信息”,高度凝练特色与亮点,夯实“知识”形成基础。

樊相宇对本次培训会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教育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善于运用统计数据,让数据“说话”;二要注重统计方法的运用,挖掘与分析统计数据;三要把握“数据 信息 知识”的关系,增强数据分析思维,把统计数据更好地运用在审核评估过程中,助推学校审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发展规划处解读了2023年新修订的《西安翻译学院教育统计管理规定》的背景及主要内容,并对各部门统计员进行了统计数据分析技能培训。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大家对统计数据在审核评估中的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同时提升了自身的统计数据分析能力,今后将进一步用好统计数据,发挥统计数据在审核评估中的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西译召开2023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会

西安财经大学陈正教授作题为《统计数据在审核评估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副校长樊相宇对教育统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连书主持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