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西译考察“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工作

作者:辛波 鹿艳 马丽娟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3-03-23 点击量:

根据《陕西省智慧教育示范区及智慧校园示范校管理办法(试行)》精神和《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23日上午,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察。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网络信息中心、教务处、公共实验室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樊相宇主持汇报会。

会上,省教育厅信息化处领导对陕西省第二批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评估工作精神和安排进行了说明。

崔智林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对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安翻译学院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将智慧校园建设纳入到了学校的总体发展规划中,制定了系统的智慧校园建设方案,启动了创建智慧校园示范工作,致力于将西译打造成为生态、人文、智慧、美丽型校园。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推进智慧校园的建设,科学把握教育教学对信息化的需求,坚持信息化服务于教学的需要,服务于学校的科学决策和科学管理,服务于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深度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现代化的融合创新。崔智林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促进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从标志性成果演示、建设目标、应用建设、典型案例、智慧校园的未来等五个方面对我校“智慧校园”建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相关应用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带领下,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我校智慧教室集控中心、智慧教室、新商科智化教学科研中心、外国语言与文化实践教学中心。

专家组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深切感受到了西安翻译学院“一切为了学生”的办学理念,学校的智慧校园建设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学校不仅顶层重视,目标明确,基础扎实,保障有力,同时在信息化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方面也有很大优势。希望学校进一步挖掘亮点,突出西译特色,在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改革方发展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和思考,进一步深化信息化建设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管理服务等方面的融合,争取在陕西省智慧校园建设中起到更好的示范、带头和引领作用。

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致欢迎词

省教育厅信息化处领导讲话

副校长樊相宇主持会议

专家组对学校智慧教室等地进行现场考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