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董事长丁晶当选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常委

作者:蒋琪 编辑:朱爱鹃 来源:西安翻译协会 发布:2023-03-18 点击量:

3月16—17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各市级学(协、研究)会,各区县科协,各企事业单位科协,各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西安翻译协会此次共有8名代表参会,他们分别是: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西安翻译协会名誉理事长丁晶,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西安翻译协会理事长王小惠,副校长、科研处处长、西安翻译协会副理事长王利晓,西安翻译协会副理事长方馨,西安翻译协会副秘书长张睿,西安翻译协会理事王珍、赵鹏、富娅琳。大会选举产生了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丁晶成功当选第九届委员会常委。

大会于16日上午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两院院士房喻、杨树兴、郭烈锦出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樊代明主持大会。

方红卫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近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方红卫指出,党的二十大统筹安排部署教育、科技、人才发展战略,我国科技事业必将迎来新的跨越发展。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齐心协力扛好“双中心”建设光荣使命、建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快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强调,除了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科技事业正确政治方向,更要坚定创新自信,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瞄准前沿领域开展前瞻性技术研发,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应全面激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强化科技赋能,并紧紧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和西安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强高质量科技供给,持续推广“一院一所一校”模式,不断提高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要持续筑牢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性支撑,造就一批科技型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一流创新团队、大国工匠等,助力我国科技事业青蓝相继、人才辈出。要深化开放合作,最大限度用好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加强同各国科研人员联合研发与合作创新,开辟多元化科技合作渠道。

李豫琦在讲话中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市科协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勇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不仅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更要全面提高对科技界情况的感知把握能力,着力深化改革,把科协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上,方红卫等向5家院士工作站授牌。市科技局、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全市科技界和人民团体致辞。会议选举产生了西安市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我校董事长丁晶成功当选新一届市科协委员会常委,王小惠、王利晓当选委员。

西安翻译协会全程支持大会举办,并派出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高毓浛、向友骐同学为第二次全体会议提供播音服务。

新当选常委和委员的我校领导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破题之年。这不仅为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广阔舞台,同时也赋予了重大使命。我们将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最广泛地把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在党的周围,更有力地汇聚起磅礴科技力量,为聚焦西安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新动能强劲的国家创新名城贡献西安翻译协会力量。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西安翻译协会名誉理事长丁晶当选新一届市科协委员会常委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西安翻译协会理事长王小惠当选新一届市科协委员会委员

副校长、科研处处长、西安翻译协会副理事长王利晓当选新一届市科协委员会委员

西安翻译协会参会代表

我校学生高毓浛、向友骐同学为第二次全体会议提供播音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