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如期举行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资考试和 2022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

作者:梁晓梅 编辑:朱爱鹃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3-03-13 点击量:

3月11日—12日,2023年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2022年12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3月)在西安翻译学院考点如期举行。

本次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全校共2997人参加,涉及考试课程30门,参考总科次5224科次,考场总数77个,考场设在我校东区8号楼。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加考(3月)全校共8024人参加,共设268个标准化考场,其中英语四级230个,英语六级38个,覆盖我校东西区5个教学楼。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考试的组考工作。为确保本次考试平稳、有序、顺利进行,在“乙类乙管”等防疫政策下,由副校长武忠远担任主考,副校长张恒以及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副处长孟贤军、孙晓辉担任副主考,分别负责与省教育考试院对接、考场布置、保密举措、考风考纪宣传、疫情防控等工作。3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了考务工作协调会,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考务办公室和八个职能组,包括试卷保密组、保密安全监督组、考风考纪组、宣传报导和网络监控组、安全保卫组、车辆调度组、试听司铃组、后勤保障组等,明确了具体责任及注意事项。同日上午,学校还召开了考务培训会,对考务和监考教师进行了考前培训,进一步明确监考职责,强调了纪律要求。

教务处按照考试规定提前部署,制定了详细的组考工作方案。组织相关部门完成了前期考场安排、考务用品准备、监考和考务安排、听力试音、电力保障、保密室检查、封楼及教室清理消毒、考生诚信教育、考区秩序维护及标准化考场的管理等多项考前准备工作。考试期间,武忠远、张恒等领导现场检查考试组考工作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相关规定,科学规范开展工作。检查发现,考场气氛紧张严肃,工作人员尽职尽责,考务工作井然有序。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本次组考工作圆满完成。

西译如期举行2023年上半年中小学教资考试和 2022年12月英语四六级考试加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