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作者:蒙伟 编辑:朱爱鹃 来源:稳定办 发布:2022-11-11 点击量:

近期,电信诈骗犯罪猖獗,严重侵犯了公民的财产安全。为有效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态势,切实帮助在校师生提高预防网络犯罪的能力,11月10日,西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讲座。公安长安分局反诈中心警官丁宇应邀为我校100余名学工干部、辅导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反诈宣传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出席活动。

保卫处处长张金鹏在主持讲座时表示,电信诈骗蚕食国家形象,吞噬社会诚信,动摇社会稳定,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和刑事违法性。高校作为反诈工作的主阵地,要切实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案件的敏锐性和洞察力,引导在校师生筑牢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有效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讲座中, 丁宇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常见诈骗种类、惯用手段以及危害性,通过释法宣讲、反诈视频、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参会人员传授预防电信诈骗的有效办法、反电信诈骗知识和技巧,呼吁师生们要规范使用电话卡、银行卡,保护好个人信息,拒做电诈“工具人”。丁宇还结合办案实际,以案说法,介绍了“杀猪盘”“网络刷单”“裸聊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游戏账号买卖诈骗”等电信网络诈骗方式,以及公安机关开展“断卡”行动的重要意义,揭露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提出了具体防范措施。

保卫处副处长胡岳希望全校学工干部、辅导员以此宣讲为契机,召开主题班会,通过线上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途径、多形式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擦亮双眼,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两卡”信息,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

西译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讲座

公安长安分局反诈中心警官丁宇应邀担任主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