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栾宏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作者:宋海东 编辑:朱爱鹃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2-11-09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11月8日,校党委书记栾宏深入教学一线,随堂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文佳老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张敬彬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两门课程。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陪同听课。

课堂上,栾宏认真听课、仔细记录了两位教师的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并在课后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栾宏亲切询问了张文佳老师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态度及课堂教学质量。栾宏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立德树人的主渠道,思政课教师是讲好思政课的关键。高校青年教师要树立崇高理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重要精神的阐释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在与张敬彬老师的交流中,栾宏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围绕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推动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栾宏表示,在学习其他高校的典型经验和做法的同时,要紧扣学校办学定位和语言类高校特色,以培育应用新型人才为导向,注重实践育人,把理论讲透、把课堂讲活。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程的育人作用,结合学校实际,鼓励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打造成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金课”。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思政课在西安翻译学院已成为一项常态化制度,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动态的一项具体举措,对强化思政课教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抓好思政课课堂教学,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创新,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个要”要求,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通过采用研讨交流、集体备课等方式,促进思政课教师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大力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学校还要求思政课教师除课堂之外,要多与学生进行交流,真正做到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学生在思政课学习中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增强国情意识和问题意识,强化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理论思维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栾宏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栾宏认真听课、仔细记录

与张敬彬老师交流

亲切询问张文佳老师的工作生活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