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科研处沙喜明一行来西译调研座谈

作者:王杨阳 编辑:王丽凤 来源:科技处 发布:2021-09-27 点击量:

9月24日上午,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沙喜明一行四人来我校调研座谈。科技处、各二级学院科研秘书及教师代表出席座谈。双方就科研项目储备情况、重点研究方向及重点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会议由我校科技处副处长高晶晶主持。

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王利晓热情接待了沙喜明一行,陪同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布局和发展概况。会上,王利晓表示,西译将与西安市社科院持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愿为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在重点课题研究、重大项目等方面做好前期培育工作。高晶晶就我校在西安市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结项、科研团队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她表示,学校将充分整合经济学、语言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等学科资源,持续开展深入研究并尝试跨学科研究,主动对接重点研究课题,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下西安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整合校内研究力量全力以赴。

沙喜明对西译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特别是对近几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随后,他从项目选题、立项及结项等方面,给出了很多宝贵经验:首先,选题一定要有前瞻性、超前性,把握研究领域的热点与难点,强调老师们一定要多看、多听、多写;其次,一定要做好项目形式审查和中期检查工作,有效督促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另外,要积极引导教师坚持做项目,在做好前期积累和内功修炼的工作之外,也要走出去,多与相关政府部门联系,让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更好地服务西安市经济发展。他希望,继续与西译加强战略合作,充分发挥优势学科、特色资源,围绕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现实和理论问题开展科学研究,以有效促进西安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尾声,与会人员就申报西安市社科基金项目的研究方向选择等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参观学校校史馆沙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