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译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作者:张珂 编辑:朱爱鹃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22-06-02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四新”建设,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推动我校学生高质量创业就业,6月1日,由西安翻译学院主办,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财务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九号楼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出席大赛。

经过院赛和校级初赛网评,学校于5月25日举行了校级复赛路演。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高教主赛道17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个项目、职教赛道5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

决赛分为项目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在比赛过程中,各团队立足专业知识,关注社会热点、行业痛点,积极利用校方搭建的平台,展示其项目运营情况,重点围绕赛道评审规则,分享创业故事,陈述创业项目,多方面展示了参赛成员扎实的理论功底、高涨的创业热情和敢闯会创的精神面貌。

专家评委们充分肯定了我校各参赛团队的创新创业成果,并从项目、路演及文案修改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有效提升了我校参赛团队创新创业水平,为打造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新创业团队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展示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先后进行多次赛前培训,在校师生踊跃参加、积极对接、充分酝酿,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全校超过1.1万人次参加,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创新创业大赛是对当代大学生创新能力的一次锻炼。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以创新创业大赛为平台,培养优秀创业人才,孵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大对创新创业教育的研究和探索,更加注重赛教结合,从多维度开展产教融合式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进一步加强专创融合、思创融合,发挥好创新创业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将立德树人与产学研教育高度融合,争取再创辉煌。

西译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出席大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