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程晓堂应邀为西译教师作学术讲座

作者:马星驰 编辑:朱爱鹃 来源:英文学院 发布:2022-05-20 点击量:

5月19日,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程晓堂应邀为英文学院教师作题为“高校英语教师专业素养及培养途径”学术讲座。英文学院院长王文、副院长李鲜花以及全体专职教师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讲座。

讲座中,程教授从语言教学基本理论知识概念出发,通过语言学习的四个典型案例,强调了语篇教学的多维分析、语言内容背后的知识、智慧和经验的高阶思维能力;通过任务型教学法和互动式教学法展示语言教学的交际核心。程教授强调,高校英语教师要注重提升专业发展的核心素养,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学习语言教学原理和方法,研究创新教学方式。程教授还推荐了教师阅读学习语言原理系列丛书,比如Teaching Language as Communication; Language as Discourse; Discourse Analysis for Language Teachers等,并表示,要打好语言教师的根基,教学科研互促互进,不断提升专业素养。

在提问互动环节,老师们就科研、教学等各个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程教授均给予了悉心解答,并鼓励老师们要多搞科研、多做项目、多学习理论,做有品位的学术研究。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程晓堂应邀为西译教师作学术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