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熊秋旭 编辑:王丽凤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2022-05-20 点击量:

5月18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拟发展对象开展“庆建团百年,传五四精神”学习活动。活动分为PPT讲授学习、观看《何为青年、青年何为》主题影像资料以及自主讨论环节。

在PPT讲授过程中,石一杰表示,通过5月10日上午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自身感触颇深。他说道,青年是先锋力量,应该时刻牢记自身使命。五四运动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这是宝贵的财富,更是值得我们传承和学习的。作为一名发展对象,一定会不断向党组织靠近,学习前辈们的奉献和牺牲精细;在校期间学好理论知识、打下坚实基础,勇于担负国家的使命和责任,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观看完影像资料《何为青年、青年何为》后,与会人员热议学习五四精神并纷纷表示,青年理想、青年活力、青年奋斗,青年就是时代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将传承五四精神,为党、为国家、为人民贡献毕生力量。

李成表示:影像中提到的奥运精神对于热爱体育竞赛项目的他来说,很有感触。我们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有“只争朝夕”的拼劲,要以一种“等不得、慢不得”的工作作风去推动工作。遇到困难和问题时,不绕道走,不等着看,学会在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中练就本领、提升能力。奥运健儿数十年如一日坚持训练,这种矢志不渝的精神品质值得当代青年从中汲取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

苏子铭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志存高远,不断充实自己的知识,锻炼自己的意志,端正入党动机。我们要积极响应时代呼唤,立足自身工作岗位,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成就属于自己精彩的人生。青春只有一次,要活得努力、活得热烈。

李玙表示:通过影像资料看到,奥运健儿武大靖成为连续两届冬奥夺金的中国男子运动员第一人。武大靖对于自己在北京冬奥会所取得的成绩非常谦虚地说:“那是集体努力的结果,更是祖国培养的结果,多年的坚持取得的成绩,不是一个人的功劳。离开了祖国培养和团队协作,我不可能获得这份殊荣。作为追梦路上很幸运的人,发自内心感谢祖国和这个催人奋进的时代。”他的话语,让我对“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而我们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必将勤于学习,专攻知识领域,争取全面发展,为社会提供服务,为国家贡献力量。

左浩淞表示:我们青年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水平,需要积极参与到国家建设中。青年是国家的生力军,代表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应奋力当好具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传承者。我们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的一代。我们应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积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

最后,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赵爱红进行总结发言。她说道,从建团百年的五四精神到主题影像资料学习,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与出发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通过五四精神联系到我们“青年何为、何为在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你们是民族未来的脊梁。在当下更要把握机遇、努力学习,脚踏实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踔厉奋发,勇担时代使命。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