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作者:胡松武 编辑:朱爱鹃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2022-05-19 点击量: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同学们诵读中华经典,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由校团委、文学与传媒学院文学系主办,文学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承办的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古港新韵,海丝远航”朗诵大赛暨“丝路筑梦”美文大赛5月18日晚在西译小剧场举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绍先,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高云霞,团总支书记胡松武、副书记任玲,团总支兼职副书记姚皎娣以及2021级辅导员出席活动。雷升录、李贵森和雷震三位教授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历时近一个月,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8组选手进入决赛。诵读作品以体现丝绸之路为主题,囊括了古代、近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当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比赛以个人诵读和集体诵读的形式呈现,同学们声情并茂、激情澎湃的朗诵,配合背景音乐或艺术造型,既展现了中国语言文字的音韵之美,也呈现了大学生的满腔豪情。《丝绸之路》《大漠敦煌》《一带一路,丝路赞歌》《我从远古走来》等文学经典在学子们的演绎下,散发出动人的光辉和魅力,为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场震撼心灵的视听盛宴。

经过激烈的比拼,BY210410502班廖平康荣获自由组第一名,BD204111201班和204110210班荣获团队组第一名,204110209班万媛媛作品《大漠古路连通天,今朝传之谱华章》荣获“丝路筑梦”美文大赛一等奖,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省级比赛。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滋润人生。本次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树立当代大学生高度的文化责任感和爱国之情,增强大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将经典文学的魅力根植于心,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和创新,民族精神永远流传。

文学与传媒学院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

比赛精彩瞬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