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举行“诵百年建团史 循时代先锋路”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作者:记者:白寒丹 毛紫怡 欧明雨 王高智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2-04-27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由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团总支主办的“诵百年建团史 循时代先锋路”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在西区小剧场举行。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宇文永康,学工办主任尹娜,团总支书记陈福礼,文字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任玲与师生代表观摩比赛。由普通话测评教师张卓,英文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娜,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综合办干事杨淦,团总支副书记鲁兴担任本次诵读比赛评委。

2号选手付彤以《百年青运的深刻启示》为主题进行讲解。她说,奋斗是生命的旋律,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以饱满的热情和奉献的精神,主动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有理想、有梦想、有毅力地谱写百年新篇章。4号选手张子田饱含深情地诵读《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扣人心弦的语句中传递出中国青年顽强拼搏的精神,其绘声绘色地演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8号选手魏志宁围绕《接续奋斗,让时代记住青春的模样》展开朗诵,他雄厚的声音响彻现场、抑扬顿挫的语调牵动人心,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青春的朝气是中国发展的强劲动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并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夺得桂冠。

经过激烈角逐,8号选手魏志宁荣获一等奖;9号选手曹聪颖、4号选手张子田获得二等奖;6号选手曹晶洁、3号选手杨梣、7号选手马贝贝获得三等奖;2号选手付彤、5号选手徐妙妙、1号选手廖曼获得优秀奖。

此次比赛旨在通过朗诵的方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引领西译学子进一步学党史、办实事,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比赛精彩瞬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