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商学院第一届商务情景模拟大赛线上评审会举行

作者:李娜 编辑:朱爱鹃 来源:商学院 发布:2022-04-01 点击量:

商务职场中的情景英语是商科学生毕业后进行涉外工作必不可少的知识和技能准备。为培养学生商务英语沟通能力,充分展现其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2022年3月30日,商学院第一届商务情景模拟大赛线上评审会在9号楼举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商学院副院长马祯、英文学院教师张国建、商学院教师李娜、叶银宁、何娟茹等。

本次大赛自去年11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商学院不同专业的30余名同学积极参赛。大赛内容涉及机场接机、接打电话、参观工厂、商务谈判等多个商务场景。通过初赛,共有8支队伍成功入围决赛。决赛内容涉及团队英文自我介绍及英文情景模拟两部分。由于疫情原因,决赛评比由线上视频评审以及学生公众号投票评选两部分共同决定。

评审结束后,各位评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张国建就如何培养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以及商务英语技巧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马祯期待商学院和英文学院以后会有更多的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优秀的商务人才。

商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外语技能的提升,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并制定了详细的参赛方案。指导教师认真负责,悉心指导,学生踊跃报名并刻苦备赛。组织该项赛事旨在进一步营造商学院浓厚的商务英语学习氛围,为学生提供展示商务英语能力的平台,提升其商务自信,激励学生努力成长为学以致用、回馈社会的国际复合型商务精英人才。该项赛事也是广大教师商务英语教学成果展示的新尝试,营造了教学相长的良好氛围,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目的。

商学院第一届商务情景模拟大赛线上评审举行

评委们进行深入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