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以赛促教,教学相长 ——国际经济系举行第四届“教师教学大赛”初赛

作者:许素青 编辑:王丽凤 来源:国际商学院 发布:2024-03-08 点击量:

为持续推动教学改革,创新课堂,积极备战我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大赛”,3月6日,国际经济系举行初赛。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毛青及全系教师参加活动。

毛青要求参赛教师务必紧跟高等教育发展趋势,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反思课堂教学,在大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

为了参加此次课堂教学竞赛,国际经济系从假期开始就以教研室为单位,从教学设计、育人因素挖掘转化、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五方面认真磨课。

讲课比赛采用“15分钟讲课+教学反思”的形式进行。比赛中,各参赛教师授课思路清晰,课件图文兼备,讲解生动有趣,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条理清晰的讲授赢得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参赛者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将概念规则化繁为简;用形象生动的案例将抽象理论现实化、具体化;用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细小的知识点。充分展现了国际经济系教师丰富多元的知识储备,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观念。

赛后,教师们积极探讨学习,交流分享,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教学相长”的宗旨目标。

参赛教师讲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