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女生职业“密盒”主题讲座

作者:胡松武 编辑:朱爱鹃 来源:文学与传媒学院 发布:2023-05-25 点击量:

5月24日,教育部生涯教育高级督导师、陕西广播电视台特邀教育专家丁肇文,应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邀请,为同学们开展女生职业“密盒”主题讲座。

丁肇文通过举例医护工作者、私企工作者、创业者、政府机构、警务人员、家庭主妇六种不同类型的工作者,使大家更清楚的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对怎样解决职业生涯规划中的问题提出建议。

丁肇文表示,要对自己有正确的定位,对自己的未来进行精心设。生活与职场在女性职业生涯规划中是相对的两个点,需要学会如何平衡,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大学期间要学会提升自己,打破自身专业壁垒,考虑自身专业红利期。要了解职场外部环境信息,结合自己对生活的规划,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调整。要发掘自身专业,完善自身技能,让自己能够走向职场。要多读书,多方面了解自己专业的相关内容,确定自己的目标。要清楚自身能力与制定的目标之间的差距,制定的目标需适当合理,然后为之努力。

文学与传媒学院开展女生职业“密盒”主题讲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