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召开2023届实习生交流会

作者:董晓丽 编辑:王丽凤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3-03-18 点击量:

3月16日,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线上召开2023届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交流会。小学教育系主任阎涛、副主任姜欢及5位实习指导老师和2019级实习生参会。会议由阎涛主持。

阎涛介绍了本届实习工作的基本情况。小学教育系教育实习合作基础良好,教育实习基地广泛,实习体系较为完备,为实习的开展提供了良好条件,有50余名同学参加集中实习,其余同学参加分散实习。从各实习单位反馈来看,同学们都能够在实习中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学院和学校争得了荣誉。阎涛强调,实习工作不仅是将所学教育理论付诸于教育实践的必经之路,也是一条学习融入社会、提高综合素质的学习之路。希望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参加集中实习的10位实习生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内容,交流了自己的切身体会,也总结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握住实习机会,学习更多的教学技能和教学经验。

实习指导老师庞钊珺用数据让同学们清晰认识到就业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强调了实习就是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姜欢就实习期间的规章制度向实习生提出了要求。在保障自身安全基础上,希望实习生能够在考勤、请假、纪律、实习安排、作息时间等五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保障实习顺利进行。

此次交流会及时总结了教育实习工作的经验,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推动学院顺利完成实习任务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