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教育学院举办“探索奥秘 启智未来”幼儿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作者:王滢 编辑:王丽凤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2022-06-01 点击量:

为贯彻《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培养同学们激发幼儿探究兴趣、体验探究过程、培育幼儿探究等教育教学能力,教育学院于5月31日-6月3日举办“探索奥秘 启智未来”幼儿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鼓励学生完成幼儿科普知识作品,并将遴选出的优秀作品通过“西译教J育Y学X院Y”和“筑梦未来Elementary Education”微信公众号进行全面展示。

活动中的学生作品围绕幼儿实际生活经验展开,主要包括地球与空间、生命科学、物质科学三大模块。在王滢、李雨池、殷桥、陈莉等四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共完成30余件作品;经活动组委会评审,从中选出14件科普知识鲜明、内容丰富的作品,包括《彩虹的形成》《火箭的奥秘》《便便是怎么形成的》《香蕉怎么了》《种子的力量》《我从哪里来》《白天和黑夜为什么会交替》《为什么鸵鸟不会飞》《星星到底是什么》《小孩子为什么要换牙》《神奇的水魔法》等,在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本次活动充分凸显了实践导向和能力导向的作用,培育引导幼儿亲历探究过程、体验发现乐趣的教学能力,达到幼儿科学教育的主要目标,全面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科学知识素养,为学院学生日后有效开展幼儿园科学教育教学活动奠定专业基础。

教育学院举办“探索奥秘 启智未来”幼儿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