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西安翻译学院举办“歌颂共产党 礼赞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

编辑:朱爱鹃 来源:党群工作部 发布:2021-04-30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党员对党史的深刻理解,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4月29日,由西安翻译学院党委组织部主办、西安翻译学院党员先锋队承办的“歌颂共产党 礼赞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在科技楼五楼演播大厅顺利举行。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志,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雪莹,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邱杰,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祥宇以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出席活动。

大赛特邀机关党委书记张金鹏、董事会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书记郭江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梁卫东、网信处党支部书记房晓昵、党委组织部白延宏担任评委。

英文学院党委带来的开场舞《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此次比赛的序幕。穿越五千年岁月,“我爱你,中国”是蕴藏在每个中国人心底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商学院党委带来的《盛世中国》让人感受到古老的中国就像一座山,千秋耸立气势巍峨;今天的中国像一条河,万古奔流波澜壮阔。工程技术学院党委《我的祖国》热情讴歌了祖国的地大物博、风光秀美以及勤劳的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百年的波澜壮阔,百年的壮丽辉煌。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展现了饱尽沧桑的祖国终于像一条巨龙、一只雄狮傲然屹立在东方。烟雨楼上观烟雨,南湖红船载命运。艺术学院党委《红船的方向》讲述了南湖红船为中国共产党指引了方向。在党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以及英雄精神。教育学院党委的节目《红岩魂》充分展示了以江姐为代表的红岩英雄的铮铮铁骨。那种勇敢无畏、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民族的兴旺、祖国的繁荣而不懈奋斗。高级翻译学院党委《百年颂歌》向大家讲述了一个真理,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今日天地。健康与运动学院党支部《党在我心中》更加坚定了全校师生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一个大党诞生于一条小船。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一首《船歌》,讲述了红船精神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

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各个基层党组织用诗歌、舞蹈等不同方式,深情歌颂共产党,礼赞新时代,展现了当代青年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

机关党委书记张金鹏对本次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参赛的各个节目均能良好契合“歌颂共产党,礼赞新时代”的主题,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视听盛宴。各参赛选手也能够通过亲身实践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对党和国家的热忱之心。张金鹏分别以朗诵效果、熟练程度、舞台形式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提出了改进的建议。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张金鹏为大家题《颂歌西译唱》一首,以此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此类活动,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文学与传媒学院党委获得比赛一等奖,教育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获得二等奖;英文学院党委、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党委、高级翻译学院党委获得三等奖;健康与运动学院党支部、艺术学院党委、工程技术学院党委获得优秀奖。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志宣布了比赛获奖单位,出席比赛的领导们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此次比赛主题鲜明、寓意深刻,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既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又是我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接班人的又一举措。李虎成指出,我党自建党以来始终秉持初心、矢志奋斗,成功实现了从旧中国到新中国的伟大飞跃。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青年大学生更需通过对党史的不断学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巩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厚植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以强大的思想动力武装自身。在谈及党史学习教育时,李虎成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教育,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理,不断自我革新、自我革命,在长久的改造和发展中将个人理想熔铸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真正成为党和国家的优秀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西安翻译学院“歌颂共产党礼赞新时代”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发表讲话

校纪委书记、副校长张志宣布了比赛获奖单位

比赛精彩瞬间

出席比赛的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牌

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