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艺术学院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邵伟娣 编辑:王丽凤 来源:艺术学院 发布:2021-07-12 点击量:

2021年7月9日下午,艺术学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徐中出席了会议,第四支部书记左明刚及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第四支部副书记陈静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陈静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活动以及取得的成果。根据学期初制定的党史学习计划,以“三会一课”为基础,以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借助本支部教工党员的优势,围绕教育教学工作,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导,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将红色资源与专业课程相结合,支部先后举行了“继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展、建党100周年课程作品展等活动。另外,基于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思路,支部走进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学习革命精神。最后,她指出,支部在上半年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了实处,且成效显著。

随后,左明刚对上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总结。他讲道,学习党史是为了更好展望未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和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凝心聚力中团结奋进。另外,他也指出了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不足、问题及后半年的改进方向,并希望大家能够查找自己在党史学习中的问题,及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上,支部党员马平、陈智明等教师纷纷发表了在党史学习中的心得体会和收获。他们以课程建设为抓手,对照党史学习的要求找差距,并讲解了今后在课程思政方面的一些想法和创新点,还现场倡议大家共同参与讨论,以推动教学再上新台阶。

会议尾声,徐中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大家一定要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号召大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总结经验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最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现实成果。

徐中发总结发言

左明刚进行支部工作汇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