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作者:刘珊 编辑:朱爱鹃 来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 发布:2021-04-30 点击量:

2021年4月28日,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在西区3号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卫军茹主持。

卫军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及部分内容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她表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辛,无数英雄抛头颅、洒热血,最终探索出了一条适合中国人民的社会主义道路。邓小平曾指出,青年人要知道我们的历史,特别是中国革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要用我们自己的历史来教育青年。

张青丽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简史》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详细记录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艰难而辉煌的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我们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自身的政治、思想和业务等建设,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创新工作模式,努力做好各环节的工作。

杨淦在学习讨论时表示,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教工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自己奉献比别人多一点。要发自内心地去为社会和他人做一些实事,要有创新意识,将主人翁意识落实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

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心怀“国之大者”,要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广大教师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讨论会

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卫军茹交流学习心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