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切实保护自我健康倡议书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3-28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春夏之交,气候变化较快,是传染病及流行病的高发期,同时随着天气转暖,微生物生长加速,食品发霉变质等情况也日益严重,为了保障广大同学健康生活,快乐学习,特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一、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洗澡,积极履行值日义务,维护良好学习生活环境。

二、提高卫生防疫意识。注意室内通风,严格执行消毒制度。不在草丛上晾晒被褥,不在宿舍囤积食物。合理增减衣物,注意身体健康,身体不适立即就医。

三、拒食变质腐败食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吃剩饭、剩菜,不喝生水,讲究饮食卫生,谨记“病从口入”的警示,严把“入口”食物卫生关。

四、拒食“四无”产品。一是不购买不食用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质量安全标志的“四无”食品和过期变质食品;二是不购买流动摊点或小作坊制作的餐饭,坚决抵制质劣的食品;三是不在卫生环境差、证照不全的餐厅就餐或购买外卖。

五、养成良好用餐习惯。一是严格遵守学校作息安排,养成按时就餐的习惯,尤其是要及时吃早餐;二是用餐要注意卫生,尽量去餐厅食用新鲜饭菜,远离外卖、远离方便食品;三是要节约粮食,继续响应“光盘行动”。

六、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

同学们,生活习惯千万条,健康平安第一条;养成生活好习惯,莫等生病两行泪。为了健康,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西安翻译学院  

2019年3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