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倡议书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9-03-11 点击量: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三月的校园春意盎然,生机勃发。开学之际喜讯传来,我校获批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称号。早春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营造文明、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学校引进了专业物业管理公司对校园环境进行整理、维护,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为长期保持“文明校园”建设成果,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我校“深化本科教育内涵建设年”的工作,共建文明、亲情、和谐、奋进的西译校园,现向全校师生发出“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的倡议:

一、牢记责任,树立目标,立志成才。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个人发展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激发工作热情,做奋发有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建设者。

二、习德修身,举止文明,尊重他人。自觉遵守《西安翻译学院校园文明公约——十不准》,展现良好行为规范,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养成文明习惯,言行得体,仪表端庄,让文明风尚在西译校园落地生根。

三、关心集体,爱护环境,文明卫生。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自觉保持校园卫生,共同维护文明整洁的校园。积极主动参与集体劳动,不乱扔垃圾、不乱刻乱画,保持教学和生活环境整洁、干净,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四、加强学习,乐学善教,奋发有为。教师应为人师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老师;学生应尊师重道,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争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青年。

五、文明进取,涵养身心,共同进步。文明校园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把文明校园的建设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人人争做“文明西译人”,努力实现让教职工体面地工作、有尊严地生活;让学生毕业后能够体面、有尊严地走入社会。

老师们、同学们,三月的春风再美也美不过你我的文明之风。从现在起,让我们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入到“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活动中来,共同打造“学习在西译、生活在西译、成长在西译、幸福在西译”的育人平台。

西安翻译学院  

2019年3月1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