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少年有芳华 不惧岁月长——2018《西译朗读者》作品征集启事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1-09 点击量:

朗读,口传于心,用心于情。为了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发挥本校的优势学科、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西译电视台举办了第一季《西译朗读者》节目,搭建联动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文化桥梁,拉近师生、校友间的精神距离,巩固师生、校友间的凝聚力;挖掘校内厚积薄发的文化力量,传承经典、创造未来。现面向西安翻译学院全体师生和广大校友征集朗读作品。

一、 征集主题:少年有芳华,不惧岁月长

芳华,怒放的青春岁月,映照人生光谱中最绚丽的色彩、散发人生花圃中最芳香的滋味、弹奏人生乐谱中最动听的旋律。此次《西译朗读者》将以“芳华”为主题,以文学为依托,征集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朗读作品,分享自己对“芳华”的理解和感悟,讲述自己的“芳华”故事。

二、 征集办法:短视频+报名表

1.文体不限:所选朗读作品文体不限,可以是诗歌、散文、小说、戏剧等多种形式,也可以是个人原创作品。

2.视频上传:朗读作品以短视频(支持mp4、wmv、avi、flv、mov、mpg2等格式)的方式上传至邮箱xyldztougao@126.com。视频开头请声明“我是朗读者xxx”。视频内容包括两部分:故事讲述+作品朗读,讲述自己的芳华故事并朗读紧扣主题的作品。视频不限时长,对视频质量不做要求,可自行用手机录制。

3.报名表上传:为了加深对每一位朗读者的印象,请报名者自行下载文末附件“《西译朗读者》报名表”,并认真填写,保证所填内容真实有效。将报名表与短视频一同上传至邮箱xyldztougao@126.com

备注:请将短视频与报名表压缩打包上传至附件,邮件和附件以“姓名+学院+朗读作品”命名。

三、征集时间

征集时间为2018年11月9日—2018年11月22日23:59。请广大参与者在规定时间段内上传短视频和报名表,过期上传的作品将不予受理。

四、选拔标准

此次栏目,将通过“海选+面试”的方式选拔出最终入围的“西译朗读者”,参加现场节目录制。选拔不在普通话水平、语言表达专业性、个人形象方面规定统一标准,更注重朗读者的文化内涵,欢迎有热情、有故事、有感悟的师生积极参与。

五、奖励形式

凡参与海选的选手,将受邀前往《西译朗读者》第一季录制现场,观摩节目录制。

凡通过面试,最终入围的朗读者,将作为朗读嘉宾录制第一季节目,并获得意义独特的限量定制纪念品。

六、联系方式  

西译电视台:029-85892521

 

西译电视台  

2018年11月9日

附件:《西译朗读者》报名表     点击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