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关于创建“平安校园”倡议书

来源:稳定办 发布:2017-10-26 点击量:

全体师生:

深化“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是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持续、快速、健康、协调发展的有力保障,是促进学校建设“双一流”的坚定基石。自我校“平安校园”复审工作再开展和创建活动以来,形成了人人知创建、人人懂创建关心、人人在创建的浓厚氛围。在即将迎接省专家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考核评估之际,特向全体师生提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大局意识,营造浓郁氛围:校园安全是全体师生在校平安学习生活的重要保障,需要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各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浓郁的创建工作氛围。

二、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邪教:牢记法律、法规及学校各项安全规定,自觉遵守并监督,做好校园安全的践行者。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价值观,从思想上筑起防御邪教的坚固防线。自觉抵制非法宗教、传教,防止渗透侵害。

三、增强辨识能力,谨防上当受骗: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范网络、手机短信及电话诈骗。不为高薪诱惑,拒绝非法传销,抵制陌生人推销。

四、增强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遵守学校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随意乱放,时刻做好防盗工作。

五、提高自身修养,自觉遵纪守法:全面提高个人素质,与同事、同学友善相处,主动化解矛盾。

安全牵扯你我他,平安校园靠大家!为营造安全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使每位师生的生命与财产得到充分的安全保障,预防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全力共建“平安校园”,齐心共创“和谐校园”!

西安翻译学院  

2017年10月2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