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立高尚师德,树文明教风“迎校庆”教风建设倡议书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17-10-12 点击量:

全体教师

三十年风雨兼程,三十年砥砺前行,我校将于10月29日迎来30周年校庆。值此30周年校庆之际,本着“高等教育要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的精神,教务处代表学校,向全校教师提出如下倡议:

一、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要自觉履行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潜心教书,静心育人,尊重学生,关爱学生。教书者必先行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要努力成为学生尊重和信赖的良师益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二、以德立教,以德立身。对教育事业心怀神圣,敬畏课堂,敬畏学生,强化自身的教育信仰与职业追求,提高自身弘扬师德、改进师风、优化教风和学风的主动性,坚持以德治学、以德施教,真正做到“师者为师亦为范”,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以执着的科学精神、流淌的人文情怀、优雅的行为举止、深邃的思想意境、高尚的审美格调引领学生。

三、严谨笃学,开拓创新。坚持严谨治学态度,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技术,更新思想观念,拓宽知识视野,优化知识结构。全面掌握信息化教学手段,积极推进教学方法改革,通过MOOC、微课、翻转课堂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真正成为一名具有广博的文化基础知识、精深的学科专业底蕴和精湛的实操技能的优秀教师。

四、淡泊名利,志存高远。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珍惜教师职业荣誉,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的层次与品位,恪尽职守,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言行雅正,举止文明,自觉抵制有损教师职业声誉的行为。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和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的表率,并成为深受学生爱戴的教师。

五、严管课堂,树立新风。树立教师是课堂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要严格管理课堂。对学生课堂上的散漫态度予以引导纠正,对不良行为予以坚决制止,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要求学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  

让我们“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践行高尚教育理念,立高尚师德,树文明教风。放眼未来,让我们致力追求卓越,并以坚执自由、尽心教学、培育人才、传承智慧、贡献社会为信念,昂首阔步,迈向下一个辉煌的30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