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迎新】西安翻译学院新生(本科)入学须知

发布:2016-08-17 点击量:

新生同学,你好:

祝贺你成功考入西安翻译学院!欢迎你加入西译大家庭!为了保证顺利履行报到手续,请在来院前务必注意以下事项,并做好有关准备。

一、报到时间:

2016级新生于 201681920日持《新生录取通知书》来院报到,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报到,须提前向学院招生办公室请假,经同意后方可延期报到,逾期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823起军训。 95正式上课。

二、身体复查:

新生入学三个月内,进行身体复查,凡不符合条件者,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入学资格。

三、党、团关系的办理:

高中期间批准为中共党员的,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统一开至中共陕西省委高等教育工作委员会,到校后由各系党总支统一接收交至学院党委组织部办理;共青团组织关系自带。

四、户籍手续的办理:

新生户籍迁转采取自愿原则,户籍转至我院变为居民集体户,原农业户口的学生,毕业后户口性质按当地户籍政策执行。

1.凡自愿将户籍迁入的学生,需携带录取通知书,户口迁移证和身份证。户口迁移证中姓名必须与新生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相符,必须为微机打印,户口专用章的印记要齐全,迁移证不得涂改。

2.西安市十区三县生源的新生不迁转户口。

3.迁转户籍新生须于入学30天内将户口迁入学校,过期不予受理。

4. 迁往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镇西安翻译学院(太乙宫派出所)。

五、携带物品:

学生来院报到携带学习及其他生活用品。学院有完善的学生公寓用品配购体系,不提倡学生自带床上用品,对个别学生自带的床上用品,要进行严格的卫生检查并登记备案。

六、报到接待:

我院于 818日起 至报到结束,在西安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均设有接待站接待新生;未按规定时间来校者,在西安火车站乘坐603路公共汽车到电视塔站转乘905923路公共汽车到西安翻译学院,下车即到。

自驾车来学院由西安经子午大道环山路或经杜曲至太乙宫即到,也可由西安绕城高速往包茂高速安康方向至太乙宫(约 18公里 )出口向南 两公里 即到。

七、收费标准:  

八、网上交费(详见交费操作流程)                  

为方便大家入学报到,我校已开通网上交费功能,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在线办理交学费、选宿舍、选公寓用品、选军训服装等事项,详情请登录我校网站或关注我校微信公众号查询。(注意事项:网上交费不需要开通网银,只要收到银行的短信验证码就可以支付。如无法获取银行短信验证码,原因可能是办卡时没有预留手机号或是预留的手机号不是当前使用的手机号,以上情况可以去银行营业厅办理更新手机号。)客服电话:4008786390、客服QQ3229192850

九、温馨提示:

如果你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请持《高等学校建档立卡家庭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到当地县(区)扶贫办登录“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子系统”查验家庭信息,由扶贫办工作人员完整、准确填写后,加盖扶贫办公章,于开学时交至学校辅导员。

如果家庭经济较困难,建议暑期及时到当地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十、新生报到主要部门联系电话

招生咨询电话:029-8589666685891139        学院办公室电话:029-85891138  

资助管理中心电话:029-8589897785898978    监督投诉电话:029-85898551    

更多信息请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

 

 

西安翻译学院

2016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