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有关事项的通知

编辑:编辑:辛波 来源:西安翻译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2021-08-13 点击量: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工作有序进行,按照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陕教体办〔2021〕25号)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学校原定的教职工8月26日(星期四)正式上班和学生8月28日(星期六)返校报到,时间暂时不变;2021级新生严格按照入学须知规定时间报到注册。

二、相关要求

1.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暂缓返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重点边境城市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的师生,来陕后要落实1次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14天;其他省份的师生要落实测温、核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开展日常监测,并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2.教职工原则应于正式上班前14天返回陕西,返回后主动向居住社区报备返回前行程,并配合社区落实好管控措施。若陕西省内无固定居所的教职工,需返回学校家属区的,本人应提出申请,由所在单位、部门统一报人力资源处,经同意后方可返回,并配合防控办及街道社区落实好管控措施。若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回,须提前向人力资源处履行报备手续。

3.人力资源处、学生处要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师生摸排统计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基本的数据支撑。各单位、部门要动态掌握师生暑假期间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确保每名师生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返校师生按照学校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连续14天在“我在校园”智慧平台进行健康打卡,如实填报个人行程史和接触史,未打卡或未连续打卡14天者,须提交近14天的行程史和接触史的证明材料,个人对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4.各单位、部门引导师生合理规划返校路线,尽量避免途经中高风险地区或者在中高风险地区中转,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

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学校将适时调整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及秋季开学安排。

西安翻译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