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来源:团委 发布:2020-06-25 点击量: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六月的校园弥漫着离别的味道。曾经的毕业季你们是看客,如今的毕业季你们却成为了主角。耳畔仿佛又响熟悉的下课铃声,只是这次带着些许依依惜别的意味。心怀憧憬、满腔热血地望着即将踏上的征程,共同期盼着下一次的重逢。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毕业季较往年来得要晚一些。为了预防聚集性风险,你们也只能通过线上云端,深情的与同窗好友、恩师长辈依依话别,漫步校园,与西译钟塔、沿河柳烟、老院长铜像、译渡天桥等一一合影告别。相聚相离,相忆相惜,在即将离校之际,希望全体毕业生以实际行动为文明离校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我们真诚地向全体2020届毕业生发起如下倡议:

一、遵规守纪,安全离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理解并配合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举措,认真完成每日填报工作。从自身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出发,不聚集不聚餐,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制定的毕业生离校日程安排,按时办理好离校手续。爱护学校的教学设施,珍惜每一颗草木;确保宿舍内部物品的完好,把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留下。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里,你们安全、顺利的离校,是我们的心愿。

二、心怀感恩,真诚道别。依依学子意,殷殷母校情,希望大家能再一次衷心地向曾经传道解惑的老师们道一声感谢,感谢老师们的精心培养,师恩铭记、不忘初心;希望你们在最后的大学时光中,向身边的同学道别,真诚地向你的同窗说一声再见,道一声珍重。此一别山高水长,再聚首枝叶相连。

三、奋勇拼搏,乘风破浪。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希望大家能充分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牢记“读书

做人 变革 奋进”的校训,不断挑战自己并带着这份斗志去展现西译人良好精神风貌。请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有的困境都是暂时的,带着恩师的重托、父母的期盼、同伴的激励去奋斗吧,让青春的力量为祖国绽放,在未来属于自己的事业中书写灿烂恢弘的人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青山矗立不堕凌云之志。同学们,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即使风雨兼程,也绝不后退,用海纳百川的胸怀拥抱未来,用梦想引领人生,用拼搏承担使命,青春无悔,韶华不负。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共青团西安翻译学院委员会

2020年6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