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把最大的实惠留给学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0-04-30 点击量:

在严格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有关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自5月6日起安排学生分期分批错峰有序返校。西安翻译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和规定执行,请同学们按照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做好返校工作。

对全体返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提出的“要加强学校重点场所消毒,为复学复课提供安全的环境”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省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及促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教学”的核心要义,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经学校研究决定,自5月5日起,根据学生错时错峰返校计划,投入400万元对全体教职员工和所有返校学生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具体检测安排将由学校人力资源处、学工部、教务处和后勤集团根据实际情况分类通知。请广大师生做好检测准备。

按中省要求尽快落实住宿费减免

按照教育部及陕西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开学复课实际情况,根据本学期学生实际住宿时间(从5月6日至12日分期返校到7月17日离校),为了减轻学生负担,按两个月住宿计算,退三个月住宿费。未交费学生按照新的标准交费,已交费的学生将在开学后统一结算退费,毕业年级随教材退费一并结算。

由于此次退费涉及人数较多,分布面广,退费工作将分批进行,学校将尽早完成住宿费清退工作,敬请各位同学理解配合。

为同学们晾晒被褥

学生处公寓服务科已经通过楼层长和同学联系,只要经过同学们的同意,或者同学们给公寓管理老师发送信息,就可以帮助同学们分期分批晾晒被褥。由于条件有限,公寓管理老师会优先帮助低楼层的同学晾晒被褥,这一点也请同学们理解。

“寒冬飘雪与君别,今日花开迎君归,唯有秦岭太乙水,春风不改旧时波”,校园无恙,欢迎同学们回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