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学生“安全文明度暑假”倡议书

来源:学工部 发布:2019-07-01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2019年暑假即将到来,为保护广大同学切身利益,提高大家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特向同学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不忘学习初心,参与实践活动。期末考试结束后,请大家自觉按照《西安翻译学院“实践教学活动周”具体实施意见》有关要求,认真安排好暑期实践活动,保证实践教学环节作业的顺利完成。

 

二、掌握法律常识,学会自我保护。广大同学要在各学院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多学法律常识,树立防范意识、安全意识。重点掌握并自觉遵守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等相关规定。同时要注意防火、防盗、防中毒、防诈骗,自觉抵制传销和邪教组织的侵蚀,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兼职要慎重,莫要流汗又流泪。暑假期间学校严禁任何组织和个人组织介绍学生外出打工,凡打着学校名号组织打工的都是诈骗行为。同时提醒假期有打工兼职意向的同学不要轻信黑中介或一些虚假招工信息,请大家一定在考察清楚的基础上再做出恰当决定。

 

四、离校不离心,办事守规矩。离校前,应将个人在暑假里的去向和通讯方式告知辅导员,以便联系。必须按规定时间离、返校,如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推迟返校的,应事先向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在暑假期间应时刻牢记自己大学生身份,与人为善,办事要遵守规矩规定。

 

五、贵重物品随身带,出门要结伴。同学们离校前应整理好个人物品,衣柜、抽屉、箱包上锁。不要在寝室里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旅途中最好结伴而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卫生和防窃防骗。

 

六、出行购票带证件,出门提前做规划。火车订票实行实名制,学生购买半价火车票须持有学生证和乘车优惠卡,暑运期间交通运输紧张,要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做好出行准备。

 

七、安全牢记心,远离是非地。同学们在暑假期间要自觉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在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出行旅途中以及家中务必重视社会治安、交通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防火安全。

 

八、弘扬正能量,远离黄赌毒。暑假期间,同学们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参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和社会文明的文体活动,切勿参与非法传销、封建迷信和“黄、赌、毒”等违法或有悖社会公德的与大学生身份不符的活动。

 

  九、学业不放松,补齐小短板。暑假假期,同学们在休息、调整的同时,不要忘记学业,应及时总结一学期的学习生活,查找不足,制订可行的学习计划。同时,在假期中阅读2-3本必读书目中的书籍,认真撰写读书笔记,与家人朋友交流读书心得,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己。

 

十、按时返校,准时报到。假期结束后,同学们应按时返校上课。831日—91日学生返校报到, 91日晚上收心晚自习,92日正式上课。

 

 

祝全体同学旅途顺利!假期愉快,阖家幸福!

 

 

                                                  学生工作部(处)

 

                                                    20197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