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校风、教风、学风” 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作者:记者:祁治江 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10-09 点击量:

为切实抓好教学中心工作,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工部、教务处近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风、教风、学风”督查检查活动。10月9日,由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校长助理张恒分别带队,校级教学督导、教务处、学工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组成的督导检查团分为九组分别深入各二级学院就各学院部系学生课堂出勤、学习情况、课堂纪律,对教师教书育人情况、课堂教学质量及教室卫生、环境布置等多方面进行拉网式督导检查,并现场办公提出整改意见。

检查组对新学期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各院系课堂秩序井然,学生到课率高,能按时上课,认真听讲,学习热情高涨,精神面貌良好,教师上课准备充分,精神饱满,课堂组织有序,课堂气氛生动活泼;教学卫生环境良好,整个校园洋溢着浓郁的学习氛围,全校师生员工正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在检查现场,各检查组就个别学院在课堂上有个别违规违纪行为的学生予以批评教育,对个别言行举止不符合教师从业要求及职业道德规范的教师予以了口头警告。

据悉,我校宣传部将把这次督导检查中个别师生不良现象制作成电视专题片在本周四进行放映,并要求各二级学院组织学生就课堂不文明行为进行讨论,以班为单位拿出具体整改方案,我校相关部门也将不定期开展校风、教风、学风的督导检查工作,以督导检查促进学风建设,广泛动员广大师生全身心投入教学与学习之中,让课堂教学回归本质,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校长助理张恒分别带队深入各二级学院督查检查工作

聚精会神在听课

也有个别这样的课堂

教室干净整洁

也有如此的教室桌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