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终南秋月 西译团圆——西安翻译学院举行2018年中秋暨迎新晚会

作者:记者:邹梦琪 朱千喜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9-20 点击量:

花好月圆夜,中秋情意浓。9月20日晚,“终南秋月 西译团圆”2018年中秋暨迎新晚会在风雨操场举行。西安翻译学院举办者、董事长丁晶,执行董事崔智林,董事会董事苏秉雄、翟振东,校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李虎成、监事会主席刘源等校领导出席本次晚会。军训师总指挥、71897部队副营长丁志超,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院长刘锦程,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副院长高彦斌,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唐浩暅担任本次晚会嘉宾。

晚会中,我校举办者、董事长丁晶发表讲话。她代表校董事会和领导们向全校师生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对教官以身作则、新生们彰显出的青春风采给予肯定。她表示大学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完成价值的塑造、人格的养成、知识的传授与能力的培养,并希望大家都能够成为新时代赋有责任担当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丁晶说道,我校以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一流民办大学”为阶段性目标,斥巨资投入学校的再建设,全面升级改造学习环境,以生为本,在此基础上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号召大家增强文明意识,践行文明礼仪,争做文明西译人。在表达中秋祝福之余,丁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她鼓励新生自觉培养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逐步丰富文化内涵,而不应该停留在只满足于实现自我价值的阶段中,更要肩负时代使命、矢志成才、报效国家。

期间,丁晶为全校师生献上委婉动听的《漂洋过海来看你》浓浓情丝牵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弦。随后丁晶向同学们发放月饼,送上节日祝福,共叙团圆之情。 

各团激情澎湃的歌声彰显出军人本色,他们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西译学子的朝气蓬勃。军训三团带来了一首振奋人心、鼓舞士气的歌曲《假如战争今天爆发》,在嘹亮的歌声中把军人英姿飒爽的昂扬状态及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毫无保留地展现了出来;由军训二团带来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以激荡人心的旋律,贴近人心的歌词把人民与祖国的深切感情刻画的淋漓尽致,歌颂了在大山深处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默默贡献的工程师们,他们把青春献给祖国却默默无闻。这首歌不仅是对国防科技工作者的赞美和讴歌,更是对广大普通劳动者的认同,是对奉献精神的赞扬;歌曲《不忘初心》由军训一团演绎,大气磅礴的主旋律引发听众无限遐想,一句“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似回忆般缠绵温暖,道尽了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汇聚出中华民族一路奋斗的初心和“忆往昔峥嵘岁月,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美好期待;在悠然古朴的《长安长》舞蹈中,演员们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飞高翔似鹊鸟夜惊,他们将古典舞的柔美与街舞的时尚动感加以结合,彰显出我校学子多才多艺的优秀品质;由现任陕西省广播电视台主播的知名校友耿万崇带来的朗诵《将进酒》声音时而高亢,忽而低沉,以河水一去不返喻人生易逝,用黄河的伟大永恒反衬生命的渺小脆弱,借此警示同学们时光易逝、珍惜时间;由国学研习社成员们表演的《祭月礼》在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间无不彰显出其柔静安逸、娴雅超脱的审美情趣。她们将中秋祭月这种古老的祭祀礼仪灵活重现于舞台之上,表达出人们祈求月神降福人间的美好心愿,使中秋之夜增添了无限欢乐的同时,绽放神奇异彩。

“终南秋月 西译团圆”2018年中秋暨迎新晚会现场观众深受感染,热情高涨,掌声不绝,高潮迭起,冲淡了官兵和学子的思乡情绪,也为我校广大师生奉献了一台文化与艺术的盛宴。

丁晶董事长致贺词

丁晶董事长学子们献歌一曲

为女神喝彩

丁晶董事长为学子们切月饼

和同学们分享月饼

董事长丁晶为国外交换生一起分享中秋月饼

热情洋溢的观众

军训一团合唱《当那一天来临》

军训二团合唱《祖国不会忘记》

军训三团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

军训四团合唱《强军战歌》

教官表演

我校校友耿万崇表演朗诵《将进酒》

舞蹈表演《长安长》

活力四射

着汉服、兴汉风

柳腰轻、莺舌啭

舞姿轻灵、身轻似燕

歌舞表演

活力无限

魅力四射

激情活力

青春寄明月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主持人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礼仪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