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延安行”活动出征仪式

作者:通讯员:孙晓辉 编辑:祁大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2018-07-09 点击量:

7月6日上午,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延安行”活动出征仪式在科技楼门前举行,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出席并为出征团队授旗。教务处、思政部及相关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到场参加,仪式由创新创业学院综合科科长孙晓辉主持。

在出征仪式上,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总结了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阶段性工作,说明了此次“红色筑梦之旅——延安行”活动的目的、意义和预期效果。他说道,自5月以来,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通知》陕教高办〔2018〕8号文件要求,学校认真布置落实,广泛动员宣传,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组织,仅“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校共报名300余项,参赛学生达1000余人次。经院系初赛、校级复赛,有30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通过路演答辩、项目展示及专家质询等环节一决高下,最终选拔出了具有“科技”、“教育”、“医疗”、“电商”特点的4个创业项目团队,于7月8日-9日奔赴延安革命老区深入调研。通过寻访梁家河、参观革命旧址、聆听专题辅导、开展分散调研和集中讨论等形式,学习和感受当地的精神财富,实地了解老红军、下乡知青们伟大而艰辛的青春"创业"史,为正在创业的他们提供一次继承延安精神、涵养创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精神飨宴,切实将自己创新创业梦融入伟大中国梦,用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勉励大家,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了解国情民生实际和增长经验阅历的机会,他希望大家在本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学习革命精神、接受革命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提高综合素质,结合自身所学和创业项目将我校的特色、优势和项目资源辐射到有需求的农村地区,助力精准脱贫、助力乡村振兴,为老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发挥当代新青年应有的时代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2017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的同期实践活动。2018年,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教育部和大赛组委会、各省先后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效果明显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的拥护和支持,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我校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延安行”活动出征仪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