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教学能力与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系列讲座

作者:记者:祁治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7-10 点击量:

为进一步转变教育教学观念,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组织开展了教学能力与教学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系列讲座活动。7月9日,教育部评估专家、校长韩江水在我校报告厅作了题为《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报告中,校长韩江水从大学的作用和要求讲开去,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项目、要素、要点进行解读。韩江水指出,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是评估机构组织对参评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充分性和有效性进行审查与评价的过程,评估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 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合理定位,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建设,通过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目标适应度、条件保障度、运行有效度、师生满意度具体考察,旨在促进各个高校建立与完善本科培养质量保障体系。韩江水围绕审核评估的范围,结合新时代高等教育四十条,分别就学校的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教学资源、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7个项目,24个要素,64个要点进行逐条解读释义。

韩江水报告政策性强,案例生动,与会领导干部就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一致认为这份报告高屋建瓴,结合实际,富于启发,是一份蕴含评估专家多年思考、内涵丰富的好报告。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主持本次报告会,他强调,审核评估是“十三五”我省高等教育的重点工作,是“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基础,也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基础,是我校提升办学质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抓手,他要求参会干部要认真学习消化此次报告内容,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治校办学水平,推动我校内涵发展。

我校科级以上干部及校内专兼职教师代表、教务处、教学质量督导全体成员到场学习。

教育部评估专家、校长韩江水作了题为《西安翻译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主持本次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