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因地制宜 因材施策 全力助推双百工程扶贫出实效

作者:记者:祁治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7-06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充分发挥高校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特色产业高校扶贫工作,7月2日,我校丁祖诒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扶贫办主任陈启平、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党委宣传部祁治江等组成扶贫工作队,远赴宝鸡陈仓区拓石镇东沟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我校优秀校友企业家一同前往。

我校教师一行受到陈仓区教体局副局长张立、宝鸡万隆生态农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化龙、虢镇中学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就双百工程我校扶贫工作进行深入探讨,确保我校扶贫工作出实效。

7月2日到5日,我校教师及校友企业家先后到宝鸡万隆生态农林公司调研,并深入到该公司所在的拓石镇东沟村进行实地走访,走访中得知这家从事生态农产品养殖加工的企业在电子商务销售这方面相对薄弱,品牌意识相对欠缺,网站及新媒体建设亟待加强,我校扶贫办主任陈启平表示将发挥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优势,在加强补齐该公司的短板之外,建议该公司相关人员与我校教工结对子,系统学习市场营销及电子商务知识。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支侃买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发现该公司与我校校友企业有很强的互补性,他希望双方企业能够无缝对接,相互联手,帮助产业升级实现双方共赢。

宝鸡万隆生态农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化龙对我校精准及时的帮扶表示感谢,他表示万隆生态公司将要以更加精益求精的精神向社会输送无污染、安全可靠、物美价廉的“良心农产品”,并带动全村100余户贫苦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近年来,我校根据省委、教育厅等关于高校扶贫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扶贫工作运行新机制,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聚焦精准,创新形式,频出实招,奋力助推全省脱贫攻坚。

现场实地调研

宝鸡万隆生态农林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化龙(右一)介绍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