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起点生涯杯”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作者:记者:王亚楠 编辑:祁大展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8-06-14 点击量:

6月13日下午,“起点生涯杯”西安翻译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副校长王霖,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恒,教务处处长范伟,学工部副部长张祥宇出席活动。起点生涯联合创始人辛尉,中国职业规划师王丽、丁肇文,职业生涯规划师、就业指导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主任陈彩彦,就业指导师、创业咨询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研室专职教师陈莉担任评委。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看。

经过近一个月的初赛、复赛,共有19位同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比赛分为主题职业规划陈述和现场答辩两部分。选手们从容大方、沉稳自信,结合PPT向大家展示了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和认知,并通过SWOT等多种分析法进行自我性格及就职业价值观剖析。其中,四号选手姚谦谦对“个人信息”、“职业认知”、“职业目标及执行计划”、“评估调整”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并展示了自己在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各阶段目标。在现场答辩环节,她根据评委提出的问题,讲述了自己积极参加补习教师、英语比赛等社会实践经历,保持每天100分钟学习英语的良好习惯,为进一步实现成为英语教师的梦想奠定基础。姚谦谦思路敏捷,讲述精彩,获得评委一致好评,并最终摘得比赛桂冠。

比赛中,评委代表王丽针对大家规划书的制定、作品的展示以及对职业规划的整体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她鼓励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探索解读自我,合理制定规划,为今后的职业生涯积蓄力量。起点生涯联合创始人辛尉表示,起点生涯教育有限公司旨在成为有梦想大学生的起点,帮助更多优秀学子创业。他呼吁大家积极参加职业生涯规划类比赛及实践活动,在学校提供的展示自我的平台上绽放光彩,助力毕业生们走上适合自己的职业岗位。赛后,各领导及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我校举行“起点生涯杯”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我校领导、评委和比赛选手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