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我校图书馆启动2018年“三秦读书月”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作者:通讯员:边冬玲 编辑:祁大展 来源:图书馆 发布:2018-04-18 点击量:

今年是第23个世界“阅读日”,4月17日,我校启动2018年“三秦读书月”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行,副校长齐玉水出席启动仪式,图书馆馆长裴世荷,副馆长侯永兴,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到会,13家数据库公司的培训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图书馆馆长裴世荷为本次仪式致辞,向同学们介绍了“三秦读书月”和“世界读书日”的由来,希望我校师生能积极参与多种不同形式的阅读和培训活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

在副馆长侯永兴宣布了此次“三秦读书月”暨“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安排后,我校副校长齐玉水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齐玉水指出,读书是成功最捷径的道路。大学生所需的演绎能力、读书写作能力、表达和演讲能力都是从读书和练习来的。在当下这个时代,青年人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走上正轨,那就只有读书!读书!再读书!

会上,齐玉水为获得3月份阅读之星月冠军的读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宣布“三秦读书月暨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到会的读者在现场对自己感兴趣的数据库进行了具体咨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的咨询问题,场面热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日图书馆还举办了“书海寻宝”有奖答题活动,在二楼大厅举办2018年优秀图书展览,推荐优秀图书70多种。

据了解,2018年“三秦读书月”期间,西安翻译学院图书馆将安排多场数据库培训、“阅读之星”评比、“朗读者”比赛、“我与图书馆”阅读征文大赛等、“我的阅读印记”等活动,在我校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和学习氛围。

副校长齐玉水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图书馆馆长裴世荷为启动仪式致辞

齐玉水为获得3月份阅读之星月冠军的读者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我校图书馆启动2018年“三秦读书月”暨“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