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2017年新生军训歌咏晚会

作者:记者:辛波 周小钰 陈一凡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17-09-21 点击量:

 

嘹亮军歌壮豪情,红色经典忆峥嵘920日晚,我校2017年新生军训歌咏晚会在风雨操场举行。军训师师长、校长韩江水,军训师副师长、常务副校长翟振东,军训师副师长,副校长郭炜,军训师副政委、副校长齐玉水、韩越,军训师参谋长、陕西陆军预备役某部参谋任原预备役少校,工会主席王小惠等领导应邀出席本次晚会,2017级新生到场观看。

整场晚会气势恢宏、歌声嘹亮。歌曲,舞蹈,武术等形式各异的表演轮番上阵,各军训连队精神饱满、士气高昂,他们用嘹亮的歌声、飒爽的军姿向观众展示风华正茂、激情昂扬的青年大学生形象。由三团合唱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铿锵有力,他们以热情洋溢,豪迈嘹亮的声音唱出革命时期解放军战士英勇顽强、拼搏进取的坚毅精神,带领观众回顾烽火岁月,重温红色经典。一团带来的《当那一天来临》曲调鲜明、音韵悠长,用慷慨激昂的朗诵与低沉婉转的二重唱告诫同学们在和平年代也应奋发图强、砥砺前行,时刻准备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三团演唱的《保卫黄河》从挥动大刀长矛的斗志昂扬,到万山丛中、轻纱帐里的温婉壮丽,字里行间展现出中国人民坚定不移的抗战决心与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由军训教官和同学带来的《中华武术表演》刚劲灵活,他们通过舞剑、对练等方式向观众展示军人严肃的训练军纪及凌厉的行事作风,成为此次晚会的点睛之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二团表演者将爱国之声、人民之心、民族之魂融入到歌曲《歌唱祖国》的演唱当中,让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徐徐展现在大家眼前,激励更多青年学子投身到报效祖国的行动之中,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合唱《军港之夜》

合唱《送你一枚小弹壳》

舞蹈表演

合唱《好男儿就是要当兵》

合唱《军港之夜》

武术表演

格斗表演

合唱《红星闪闪》

合唱《当那一天来临》

萨克斯独奏

全体合唱《歌唱祖国》

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军训连队

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