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风骨长存,精神永驻——西译校友返校纪念丁祖诒先生暨举办“第九届校友节”座谈会

作者:鹿艳 编辑:王丽凤 来源: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4-03-12 点击量:

云山苍苍,江水泱泱,先生之风,山高水长。2024年3月12日植树节,是西安翻译学院创始人、中国民办教育事业拓荒者丁祖诒先生逝世十二周年纪念日。晨光熹微、微风轻拂。二十余位优秀校友代表返回母校、重聚西译,怀揣着对老院长深深的敬意,向老院长献花行礼祭拜以寄哀思。

校友一行受到了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丁祖诒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霖的热情接待。随后,大家在1号综合楼参加西安翻译学院举办的“第九届校友节”座谈会。西安校友会会长李泽成,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冯博,校友会办公室李伟老师,丁祖诒基金会办公室赵静老师等相关人员全程参与活动。

王霖代表董事长丁晶及全校师生,向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同是西译人,共铸西译魂。丁祖诒老院长在最初创办西译的同时引领了中国民办教育的发展,更为西译学子留下了无比珍贵的精神财富,时刻指引着西译学子前进的道路。校友取得的成就是学校的光荣,校友对学校的关怀帮助也是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多年来,数以万计的校友以不同的方式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他们的助力让师生倍感温暖,他们的拼搏奋斗经历,让师生备受鼓舞。王霖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校友重返校园体现了大家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和对教育事业的关注。西安翻译学院在董事长丁晶的带领下发展态势良好,在各方面取得较为显著的业绩。如今,学校拥有国家级一流专业3个、省级一流专业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是西北地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一流课程最多的民办学校,成为民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领跑者。2024年,西安翻译学院又新增14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相信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西译将不断开创更加辉煌的里程。他表示,截至目前西安翻译学院校友会建立已达22个,为校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环境,促进校友与学校间的沟通。校友总会陆续推出了《校友访谈》系列专访,以优秀校友的典型事迹为代表,积极互动交流来引领西译学子茁壮成长。他希望各地校友会积极组织更多的校友活动,把校友们的资源整合,并大力支持校友到母校招聘。西安翻译学院始终是广大校友的家,是校友们的坚强后盾,他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加强与母校的紧密联系,为学校更好地发展建言献策,贡献西译人的一份力量。

李泽成代表校友发言。他十分感谢母校长期以来对校友会工作的指导和鼎力支持,也感谢校友们对校友会的厚爱。他强调,越来越多的校友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了优异成绩,在国家或学校面临困难时,校友们集智聚力,同心协力,尽己所能做出自己的贡献,让“西译人”这张靓丽的名片更加熠熠生辉,让母校为校友们骄傲和自豪。他表示,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是在西译度过的,他的人生和事业每一点进步和成绩都受益于母校的教育和培养。老院长丁祖诒先生留给大家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尤其是他的大爱情怀和敢为人先的精神,对学子们走向社会及创业都有着深远的影响。遍及海内外的广大校友们,在不同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拼搏进取、建功立业,以实实在在的精神展现了西译人的卓越风采,诠释了永不褪色的西译精神。他感慨道,时光如箭、岁月如梭,多年前的挥手告别仿佛还在昨日,清晰如昔,离别已久思念更长。他表示,校友会将继续加强母校与校友间的联系与沟通,进一步凝聚校友力量,为校友终身发展赋能,为母校长远发展助力。

期间,与会校友进行了热烈交流,共叙母校情谊、共忆芳华岁月、共话未来发展。在崭新的环境中、熟悉的氛围里,大家仿佛回到了当初一起奋斗、一起成长的大学岁月。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整个会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会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弘扬西译精神,为母校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月的西译,草色如青似碧,木叶欣欣向荣。每年的植树节,对西译师生来说都有着特殊而又温暖的意义。斯人已去,风骨长存,精神永驻。西安翻译学院这片热土,凝聚了老院长丁祖诒老先生一生的心血,也激励了无数人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为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增进校友之间的友谊,让校友们在追梦路上相互鼓劲、相互扶持,实现校友与学校同进步、共发展,学校特地举办的本次座谈会是一场珍贵的团聚,一次深情的相逢,大家怀揣着对母校深深的情怀,期待未来更多美好的相逢!

西译校友返校纪念丁祖诒先生暨举办“第九届校友节”座谈会

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丁祖诒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霖热情接待返校校友

西安校友会会长李泽成代表校友发言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