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

作者:侯宇丹 编辑:朱爱鹃 来源:校团委 发布:2024-03-11 点击量:

3月8日,由西安翻译学院主办,团委、教务处、学工部、科研处、财务处、后勤集团、各学院承办的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一号综合楼举行。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栾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党政办公室主任刘轶,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祥宇,以及部分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和双创工作负责人到场观赛。行业内资深专家应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竞赛于2023年7月启动,设置五个组别,经过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处室遴选并推荐,共计提交作品289件,其中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31件、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66件、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67件、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15件、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110件。经过校赛线下初评、网评,最终有3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

同学们紧扣主题,从项目背景、前景、意义等多个方面对参赛项目进行介绍。他们秉承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打破常规,融合多种前沿理念,提出了许多别具一格的方案,充分体现了团队凝聚力,也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创意盛宴,充分展现了西译学子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青春风采。

评委老师们以一流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深入剖析和点评。他们经验丰富、见解独到,以准确、客观的方法评估了参赛项目的技术水平、市场潜力和创新性,并对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创新精神表示赞赏与肯定,同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对项目团队的进一步完善创新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精彩的比赛画上句号,而青年们的征程却从未结束。乘着时代的春风,勇敢追梦的西译学子蕴含着无限可能。未来,本次竞赛的优胜项目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冲击国赛,祝愿他们能为学校争夺更高的荣誉。

西安翻译学院举行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

选手们介绍参赛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