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春季留学生开班仪式举行

作者:文/马姝芬 图/鹿艳 编辑:朱爱鹃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2024-03-08 点击量:

3月7号上午,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春季留学生开班仪式在国际交流学院举行。副校长郭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兼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明明出席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课程负责人邓晶、留学生任课老师胡清敏、留学生管理老师马姝芬以及22位俄罗斯留学生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王明明主持。

郭炜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全体师生向远道而来的俄罗斯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陕西的历史文化以及西安翻译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俄罗斯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中俄两国人民之间友谊也愈加深厚。此次留学生的到来,无疑会为今后我校与俄罗斯院校的友好合作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使两国之间的高校友谊关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

邓晶向留学生简单介绍了本学期课程内容以及相关的学分制度。她表示,希望留学生们今后能严格遵守我校的规章制度,珍惜这段宝贵的留学经历,用心感受和融入这个美丽的校园。马姝芬鼓励留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和社团组织,与国内的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共创一个多元化、包容性和友好的学习环境。

此外,来自俄罗斯世界文明大学的学生团,鄂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和鄂木斯克国立大学的学生代表们,也积极踊跃地用中文表达了他们对中俄学校间美好未来的希冀。

最后,郭炜向22位留学生们发放了开学礼品。

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春季留学生开班仪式举行

副校长郭炜向留学生们发放开学礼品

留学生代表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