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栾宏深入思政课堂听课

作者:鹿艳 编辑:王丽凤 来源:品牌传播部 发布:2024-03-07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西译思政课程建设,提高思政课程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栾宏深入教学一线,在十号教学楼先后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专职教师讲授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进一步了解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动态,并与师生面对面交流。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雪莹、宣传部部长邱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学兵共同听课。

课堂上,栾宏专注听讲、认真记录,并仔细观察授课教师的教学组织、上课特点与同学们的听课状态、学习效果等情况。在课堂休息间隙,栾宏分别与上课教师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对老师们的教学态度和教学方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授课老师能够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表示认可。同时,他对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他鼓励两位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丰富教学资源,运用更多生动事例增强学生学习兴趣,通过创新教学方法,切实把思政课讲透、讲深、讲活,让学生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力量,增强学生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价值认同和情感认同,要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和针对性,将思想政治教育理念“润物细无声”地传递到学生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

栾宏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课堂教学,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在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深入课堂前,栾宏围绕新学期学校思政课开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与杨学兵及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思政教师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持续推动新时代思政课的改革创新。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栾宏认真听课并记录相关情况

栾宏仔细观察教师的教学组织、上课特点以及同学们的听课状态、学习效果

栾宏分别与两位授课教师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