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百年征程路 今夕月满园”——西安翻译学院举行2021年中秋暨迎新晚会

作者:记者: 辛波 吴楠 岳明鑫 编辑:马丽娟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09-17 点击量:

中秋之际月团圆,情满西译共婵娟。9月17日晚,“百年征程路 今夕月满园”西安翻译学院2021年中秋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校长崔智林,党委书记李虎成等校级领导出席。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外科办主任李养群、科教科科长周祎等嘉宾应邀与西译师生一同观看精彩演出。

中秋佳节,秋风送爽,共叙团圆。丁晶、崔智林、李虎成分别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全体师生、各位来宾及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34年来,中秋晚会在西译人心中已不再仅仅是一台共聚一堂、抒发梦想的晚会,已然升华成一种精神、一种传承、一种力量。”丁晶指出,2021年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取得了一系列骄人的成绩,荣誉满载、硕果累累。学校在“2021软科中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上升24位,成为语言类排名陕西省第一、全国第四的民办高校。同时,2021年学校新增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共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成为陕西省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最多,在全国排在前三的民办高校。学校2021年专升本通过率再度飘红,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强,西译学子在国家、省、市级学科竞赛中绽放光彩。另外,在非洲驻华使团延安行活动中,西译12名志愿者的突出表现得到了与会非洲大使团和政府的高度认可和称赞。近期,参与到“十四运”开幕式的百名“小秦宝”志愿者们,将西译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在奥体中心完美绽放,同样受到了组委会和导演部的高度肯定!

丁晶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校园升级改造,校园环境明显改观,智慧教室、网红宿舍、食堂、花园、体验中心深受学生的青睐。这些成绩的取得,无疑是师生们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学校实力的体现。正是因为大家的努力拼搏,西译才如此光彩夺目。相信西译人一定会把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好、发展好,这也是我们矢志不移的愿望和永不懈怠的追求。

“在这个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美好节日里,大家会思念亲人、思念家乡。我们尽管身在西译,不能与亲人相聚,但是我们相聚在西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会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会体会到师生之间的情谊和同学之间的友谊。”崔智林希望广大师生倍加珍惜,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建设美丽和谐的校园做出贡献。

李虎成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我们完成第一个小康的百年目标,向建设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之年。在这样一个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学校在新征程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西安翻译学院新的更大的贡献。

期间,外教张克,商学院副教授王毅菲也作为教师代表为全体师生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晚会在开场舞《象王行》的水墨袖衫中拉开帷幕,舞者身穿轻纱长袍,凌空起舞、婀娜多姿,与荧幕放映的影片相互配合,尽显我国大好河山的雄奇魅力,传递出西译学生热爱祖国、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组曲《征程》由团委秦静、流行音乐文化社、蓝天艺术社联合演绎,演唱者以激情澎湃的情感唱响新时代奋斗的号角,透过悠扬动听的歌声为观众呈现出一副壮丽的山河画卷,将新时代青年对祖国的歌颂表现得淋漓尽致。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符彤、董若霖、杨坤龙、侯乐轩带来朗诵《我们的党,我们的国》,他们以嘹亮高亢的声音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艰苦卓绝、不畏险阻的发展历程,慷慨激昂的情感勾画出祖国七十多年来的沧桑巨变,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此次晚会以“百年征程路 今夕月满园”为主题,以歌舞、乐器、朗诵、艺术体操、舞台剧多种艺术形式进行创意编排,为党献礼。晚会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既洋溢青春气息,又结合时代精神、彰显家国情怀,将中秋佳节的团圆喜悦洒遍西译校园,展现了西译师生奋力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晚会期间,丁晶、崔智林、李虎成为师生们发月饼,送祝福,让每一位在外求学的西译学子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

董事长丁晶、校长崔智林、党委书记李虎成为学生切月饼

董事长丁晶与学生分享月饼

开场舞蹈《象王行》

走秀《月耀长安》

艺术体操《梦》

舞台剧《风追司马》

舞蹈《石榴红了》

器乐合奏《我的祖国》

舞蹈《“神”在哪里》

组曲《征程》

朗诵《我们的党,我们的国》

舞蹈《国色》

歌曲《锦绣前程》

歌曲《万疆》

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