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开展“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脱贫攻坚 回村回访”春节慰问活动

作者:记者:龙思 编辑:编辑:辛波 来源:宣传部 发布:2021-02-09 点击量:

2月8日,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李虎成、党委副书记王小惠及现任驻村工作队队长陈启平组织带领2015年至今曾担任过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结对帮扶干部等14人到学校扶贫“两联一包”帮扶点--榆林市子洲县瓜园则湾乡草湾村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脱贫攻坚、回村回访”春节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脱贫摘帽以前建档立卡的14户贫困家庭,并与帮扶户共拉家常、共算收入、共谈变化、共话未来。向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老人家,今年身体怎么样?家里周周和三儿都放假快回来了吧?过年年货准备好了吗?”“宝宝(我们早已经习惯把韩宝英叫宝宝了),冬天冷不冷,弟弟放假快回来,高兴吧?”在从小失去父母姊妹四人由叔叔养育的帮扶对象韩宝英家里,李虎成和王小惠等人与其家里人拉起了家常,关切的询问今年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并向家里老人讲队员一致关注着并了解的两个在外面上学孩子的学习情况和假期打工情况。韩秀高(宝宝的三叔)搓着手笑着说:“亏得是由你们帮助啊,要不然两个娃娃哪能去上学啊!真的感谢你们啊。”在高贵平家里,回顾这些年的脱贫历程,在一同算近几年的经济收入变化情况时,高贵平说:“我们现在吃着国家的,喝着国家的,就这么着才一点点的过着。以前的时候年都过不了,现在好多了,真的是好过多了,有吃有喝的。真是高兴啊。”他的儿子高随随务工返乡也回到家里,对家里的日子表示“越来越盼头”。在高永明家里,问起脱贫后的发展计划,高永明说:“现在家里不愁吃、不愁穿,我自己也会打工挣点钱,能过的好一点!原来过的都是啥日子啊,哎呀,难得呀!你们原来给发的鸡有几只让黄鼠狼给拉走了还有9只,都已经下蛋了。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呀!”高永明高兴地说着眼泪也跟着流了下来。在屈茂叶家里,外出务工回到家里的孩子屈保平看到大家的到来激动的和我们一起扳着指头计算着今年家里的整体收入,高兴的谈着明年的务工计划,眼里充满了对生活的喜悦。这些家庭家有的因为失去了劳动力导致贫困,有的因为家里突发意外情况导致贫困在帮扶政策下逐步摆脱贫困,基本生活有了保障,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来。

李虎成和王小惠、驻村队员还分别走访慰问了其他贫困户,每到一户家中都详细了解他们的脱贫情况和住房、以及孩子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进一步坚定对生活的信心,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康邵洋,姬伟、刘联军、李瑞峰等扶贫队员用当地话向贫困户宣讲党的政策,刘轶和曹毅期间给老人反复讲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在走访的路上李虎成和王小惠与驻村队员及草湾村书记屈飞飞对近几个月的扶贫工作情况不停进行沟通。李虎成指出,瓜园则湾乡草湾村在驻村干部、当地领导及贫困户的共同努力下,在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政策帮扶下,实现了全体脱贫。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履行好帮扶责任,真抓实干,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进村入户

党委书记李虎成关心老乡年货准备情况

党委书记李虎成和老乡亲切交流

进村入户

党委副书记王小惠和老乡亲切交流

党委副书记王小惠和老乡亲切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