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长信箱
  • 师生留言
  • 一网通办
  • 课程中心
  • 查询系统
新闻中心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2020秋季学期教学与学风建设会议

作者:周煜 编辑:祁星源 来源:教务处 发布:2020-08-25 点击量:

8月25日上午,我校教务处在科技楼会议室一组织召开2020学年秋季学期教学与学风建设会议,副校长兼教务长齐玉水、副校长张恒出席本次会议,党政办办公室主任刘轶,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副处长孟贤军、陈潇,图书馆副馆长侯永兴及教务处各科长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齐玉水主持。

会上,齐玉水介绍了本学期暑假期间教学工作进展情况,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毕业论文改革、学风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就我校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分别从本科和专科方面,对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背景、思路、调整的内容以及修订过程中需坚持的原则进行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陈潇介绍了此次本科毕业论文改革方案试行版本的最终形成过程、并对此方案的要点内容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强调了毕业论文撰写形式的多元化、促进学生的创新创业的精神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具体的实施方法,随后陈潇对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的相关内容予以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加强学风建设的指导思想、加强学风建设的要点及总体思路。

最后,齐玉水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本学期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补充,强调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不仅是应时代要求、还配合了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必要性;齐玉水要求各二级学院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需注意与时俱进,强调学生毕业论文撰写方面的“难起来严起来”,并对学风建设过程中的侧重点并给出了相关的工作建议。

分享到: